相關新聞 選手介紹 賽程表及戰績 場地位址圖 票選活動 回體育台
Alex Pagulayan
亞利斯.帕克拉楊
外號:The Lion
出生:1978.06.25
國籍:加拿大
球齡:14年
世界排名:5


戰績:
1. 2004世界花式錦標賽冠軍
2. 2003WPA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冠軍
3. 2003加拿大9號球冠軍
4. 2003年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亞軍
5. 2002年美國公開賽亞軍
6. 2002年世界花式撞球洲際對抗賽亞軍隊
7. 2001年加拿大9號球錦標賽冠軍
8. 2000年加拿大9號球錦標賽亞軍

加籍菲裔的Pagulayan闖蕩職業撞球所寫下的成績,目前並不算顯赫,但俊俏的外型加上比賽時生動的表情,讓他成了台灣球迷口中最愛的「小猴子」。其實Pagulayan最愛的外號是「獅子」,而獅子般旺盛的企圖心與鬥志,也將帶領他走上巨星之路。

神氣活現的 “獅子” 帕谷拉揚,在2003年世界錦標賽只有得到第二名的刺激之下,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辦的2004年比賽當中, 努力克制自己在比賽前狂歡的習慣, 終於奪得世界冠軍!在獲知他在台北得到世界冠軍, 菲律賓總統立即電話召見。同年, 帕谷拉揚生下了一名小女娃,取名 “娜娜” (與獅子王電影的小獅女同名), 開始組成他的夢幻獅子王家族。 為了照顧小孩, 他老婆便從帕谷拉揚的加拿大多倫多家裡搬到媽媽家美國夏威夷居住。

從小生活家境不好的帕谷拉揚, 家人在他小時候舉家搬到加拿大多倫多, 帕谷拉揚從此開始打球,表演天份很好的帕谷拉揚,在球場內、外都是一個寶,說笑逗唱不輸球技,在眾多的世界好手當中,樹立起他最與眾不同的開朗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