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亞錦賽中韓大戰,現場韓國「太極旗」的「尺寸」,比我們地主的「青天白日滿地紅」還要大,看台上的氣勢似乎略遜一籌。因此許多球迷在網路上,討論有關2008年3月「8搶3奧運世界區資格賽」,現場大國旗製作的相關募款計劃,緯來體育台身為這項大賽的轉播單位,責無旁貸的出面整合,並且讓廣大球迷共同來參與。
1. 活動募款期間:2008/1/2-2008/1/11,期間將定期公告募款進度。
2. 請至郵局填寫「郵政劃撥儲金存款單」劃撥捐款。
 
戶名: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 郵政劃撥帳號:19998693
3. 其他有關捐款相關問題及說明,請參考該協會之相關網頁http://www.tabda.org.tw/

1. 所有捐款的球迷朋友,2008年三月「8搶3奧運世界區資格賽」,無論屆時您是親臨現場,或透過緯來的轉播,當我
  們的「大國旗」展開的那一瞬間,您可以驕傲的告訴您週遭的親友:「這是『我們』球迷共同完成的」!
2. 其剩餘款項我們也希望,讓「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能更健全且持續的運作,為我們培養、發掘
  出更多棒壇的「台灣之光」。
3. 「大國旗計劃」僅是本次大賽,「球迷總動員」的「首部曲」,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活動等,需要廣大球迷共襄盛舉
  ,期待能創造出真正的主場優勢,一同見證中華隊前進北京奧運的歷史時刻!

1. 為了真正讓廣大球迷共襄盛舉,本次募款將謝絕任何商業團體等的大額贊助,以及政治團體與個人的協助,盡量以球迷的捐款為主,才能保有球迷自發性的單純用意。
2. 賽會期間的運送,以及之後的保管等,統一球團(活動部門)願意義務性來協助處理(場上的運作則會協調各後援會共同處理)。
3. 未來這面大國旗將可視情況出借,但僅限於國內外各項體育賽事,例如2009年世運會、中華職棒開幕戰等(將另訂出借辦法)。
4. 預料募款會超過實際所需款項,整個過程將請球迷推派代表參與及監督,並且在賽會結束後(視情況清洗等),將所有剩餘款項全數捐給「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
5. 同時為使帳目透明化、單純化,本次活動將採用該協會的「郵政劃撥帳號」,並且為唯一的捐款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