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越野電單車
 
花式越野電單車之改裝
要符合當今花式越野電單車(FMX)的花式及技術水平,電單車都要經過多方面改裝。

型號
大部份車手都採用250cc 二衝程電單車,因為表現與操控兩方面皆有最佳保證。有些車手專攻125cc,好處是較易操控,但加速時卻較為遜色。在花式越野電單車賽場中使用的坡道一般較短,125cc電單車較難取得足夠的起跳速度和距離。至於四衝程或超過250cc的電單車,則較少在職業花式越野電單車比賽中使用。

改裝部份
1.車頭泥擋(front-fender)
有些花式越野電單車車手會將車頭泥擋改短一點,其實沒有甚麼特別原因,只是令花式越野電單車的外貌越野電單車近相似。

2.車架(Carriage)
車架包括叉架(fork)和避震器。為了預備著地時受力,這些部份都經過改裝。花式越野電單車賽中經常會極高地方或長距離起跳後著地,所以它必須能吸收著地的撞擊力。事實上,有時車手估計錯誤,以至起跳及著地距離太短時,就靠它作保護了。

3.車牌
有些車手會改短車牌兩邊的位置,有人亦會在車架上加上防滑膠紙,讓做「懸崖式」時更容易固定雙腳。

4.駕駛桿(Handlebars)
所有花式越野電單車手都用所謂「加大碼」駕駛桿,和傳統的越野電單車相比,它中間沒有額外的橫桿將左右把手連在一起。因此,車手有更多空位去做「分腿式」、「糖果棒式」和「死人式」等不同花式。

5.駕駛座位
有些車手會移走駕駛座中的軟墊,這樣會讓車手有更多空位表演「無腳肯肯舞」等花式,失手機會相對減少。

6.腳踏
有些車手會將腳踏加闊,讓雙腳位置更加穩定,方便表演花式。另外,有些車手則會將腳踏加高數厘米,讓他們跳過駕駛座時會更方便。

7.把手(Grips)
其實把手是指車手在車身兩旁所做的孔,有些車手甚至在座位上加上真的把手或者鑽孔。這些孔是用來方便做捉著座椅的花式,有時他們會在把手附近貼上防滑膠紙或沙紙,好讓自己騰空時可以緊緊的捉著車身。

8.車尾泥擋(Rear-fender)
很多車手都將泥擋改短,尤其車尾的泥擋。這樣做,車手便有更多空間做不同花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