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

10大影片
2009WBC經典賽28人國手名單
經典賽首戰倒數 中華隊積極練球
日本實力未完全發揮 4:0小贏中國
南韓戰力不如以往 台灣贏球有機會
古巴單場六轟 8-1痛宰南非
澳洲狂敲22安 17:7八局痛宰墨國
南韓戰力不如以往 台灣贏球有機會
2009/3/5
去年三月份八搶三奧運資格賽,被譽為戰力最強的南韓隊,在國民打者李承燁的領軍下,一路大殺四方。(ns)
當時南韓陣容堅強,中心打線有李承燁,金東柱,李大浩擔當,還有李鍾旭,李大炯等快腿,投手方面,新生代雙左投柳賢振,金廣鉉的助威,加上鄭大炫扮演關門任務,最後以6勝1敗第二名戰績,拿下北京奧運門票。
至於奧運南韓隊24人名單,包括李承燁在內,一共有16名球員為八搶三班底,最後擊敗勁敵日本隊,並在冠軍戰力退紅色閃電古巴,勇奪奧運金牌。
2006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南韓一開始六戰全勝,聲勢驚人,不料最後四強賽敗給日本,才遭到淘汰打包回家,這回捲土重來,這支高麗軍有著旺盛企圖心。
不過第二屆經典賽爭召,南韓卻也遭遇內憂外患,朴贊浩,李承燁都以要為職業新球季打拼為由,相繼辭退,為南韓帶來不小震撼。就連陣中唯一僅存的大聯盟強棒秋信守,也傳出日前動刀的左手肘,出現疼痛,預賽恐怕無法上場的窘境。和八搶三以及奧運陣容相較之下,戰力削弱不少,咱們中華健兒雖然年輕,或許經驗不夠純熟,但面對這回不算完美的南韓陣容,想棒打高麗,大啖泡菜,不是沒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