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北世大運新聞專區
亞洲最佳女舉者郭婞淳 期許留牌2017臺北世大運
2016/5/4

NOWnews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郭婞淳來看郭婞淳!為感謝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一直支持參與2017臺北世大運行銷宣傳,臺北市政府今(3)日邀請上週在烏茲別克亞洲舉重錦標賽勇奪2金、1銀的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及教練林敬能,一同見證她的努力、分享奪牌喜悅與艱辛。

2017臺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郭婞淳這次在國際體壇上發光,成為亞洲最佳女舉者,是台灣體壇的驕傲。蘇執行長說到很難想像眼前這位喜歡彈琴的小女生,靠著不斷努力挑戰自我,可以舉起一百多公斤的槓鈴,可想而知其背後的努力。尤其,這一整個月每天上班看到市府外牆郭婞淳的巨幅看板,那專注堅定的神情,也見證了成功不是偶然,運動員的努力真的令人驕傲與感動。蘇執行長也感謝郭婞淳從去(2015)年光州世大運就擔任聖火跑者,到現在一直支持參與及協助行銷2017臺北世大運。也為即將參戰2016里約奧運的她加油打氣,更期許郭婞淳在2017臺北世大運能將金牌留在家鄉。

隨後郭婞淳在分享奪牌的喜悅時,也數度哽咽,在2014年因為受傷成績一度下滑的她,一度對自己的表現感到相當自責,不過在回到她的家鄉台東透過每日持續不斷的訓練,對於這次能在亞錦賽的奪牌,心中相當的激動,也為接下來的奧運奠定信心。

而郭婞淳成功的幕後推手林敬能教練也說到,他曾告訴郭婞淳:「一個人眼界有多高,成就就有多高」,激勵她發揮運動員堅忍不拔的性格,這次亞錦賽雖然過程中很艱辛,但也相當值得,選手在面對挫敗後,能從零開始往上爬,不斷累積能量讓自己達到最好的狀態,真的很令人感動與驕傲,也期許郭婞淳接下來能再突破自我,發揮極限至100%,為里約奧運作足準備。

 



其他最新消息

世大運/擁抱世界擁抱你 排灣族舞曲將飄揚世大運賽場

臺北世大運金牌加持 舉出全臺運動夢想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