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北世大運新聞專區
場館設施積極建置 北市府全力以赴
2016/6/15

NOWnews 記者方正東/專題報導

2017年台北世大運進入倒數計時,台北市政府正在努力趕工,希望明年世大運開幕時,可以提供選手最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向全世界證明台灣絕對有能力舉辦世界一流運動賽會。

「世界大學運動會」素有小奧運之稱,台北市政府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爭取到 2017 年世大運的主辦權,明年8月估計將會有 160 多國與 1 萬名以上的各國好手來到台灣參與這場國際盛會。因此選手村能否提供最舒適的環境給參與這次盛會的選手及教練,將是世大運能否成功最重要的一環。

世大運選手村設置於林口地區的文化一路及仁愛路口,分成東、西兩村,以天橋連接。選手村除提供優質、舒適、安全的住宿環境之外,餐廳也會供應歐洲、亞洲、清真、素食及台灣等 5 大類風味料理;同時設有宗教禱告室及冥想室等空間,提供選手們心靈寄託,讓選手們在緊繃的情緒下能有釋放壓力的空間。

選手村必備的體適能中心及暖身場地,讓選手體能維持在巔峰狀態,取得最佳成績;另為推廣臺灣在地文化,選手村內也規劃文化大街,將透過各項表演活動讓各國選手對台灣文化有更進一步認識。

世大運賽期結束後,選手村也會轉換約3000 戶供國民住宅彈性使用,保留永續的城市資產。另外,明年世大運將有22種競賽項目,比賽與練習地點分布在59座場館78處場地。其中,僅和平國小籃球館、台北網球中心是新建場館,其餘均是由現有場地加以整建。目前各場館建設皆依工作進度整建中,多數可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接下來將會安排測試賽等進行測試。

其中,新建的台北市網球中心目前建置進度微幅超前,不僅是符合國際網總規定的標準賽事場地,也滿足周邊地區防災避難及公共空間使用需求,更規劃為綠建築,預計將取得最高等級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是兼具功能性與永續性的場館。

而臺北世大運籌委會現正與各相關單位展開各項前期籌備工作,並不斷修正、調整腳步,希望屆時能提供各國參賽選手以及貴賓最完善的體貼與照顧,讓2017台北世大運成為讓人難忘的體育運動嘉年華會。

 



其他最新消息

世大運/擁抱世界擁抱你 排灣族舞曲將飄揚世大運賽場

臺北世大運金牌加持 舉出全臺運動夢想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