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北世大運新聞專區
回歸球場 桌球好手江宏傑出征奧運搶金
2016/7/4

NOWnews 記者方正東/分析報導

2017年世大運桌球選手江宏傑日前被爆出與日本桌球人氣女將福原愛談戀愛,媒體的追問與報導,讓江宏傑困擾不已,他希望大家還是把焦點放在球場上,關注他的表現。現在我們就把焦點鎖定在球場,不談他的八卦。

里約奧運台灣桌球取得單打與團體賽男女各三人滿額,上月底正式確認團體第三人名單,江宏傑確定取得8月里約奧運的參賽權,他將利用這次機會磨練自己,讓自己的球技更加精進,期待在明年台北世大運能有更好的表現,為台灣留下金牌。

27歲的江宏傑成名甚早,2007年他就在國內全國賽中拿到男單冠軍,而且還完成了3連霸,2009年參加在具爾格勒舉辦的世大運,一舉男單與混雙的金牌,成為當屆世大運中華代表團最閃耀的球星之一,同時江宏傑也是台灣運動史上第一位在世大運贏得桌球男單金牌的選手。

但江宏傑也曾受到傷痛所苦,陷入低潮,2007年是左腳踝受傷開刀,2010年則是髖關節唇軟骨碎裂,但他都沒有被傷痛擊倒,傷勢痊癒之後,江宏傑繼續在各項國際賽事拚佳績,2013年俄羅斯喀山世大運,江宏傑不僅拿到男雙金牌,也幫中華代表隊拚下男子團體賽的銅牌。2015年韓國世大運則是與陳思羽搭配,贏得混雙銀牌,維持中華代表團桌球項目在每屆世大運都有獎牌入袋的優良傳奇。

江宏傑在世大運得獎無數,但他還有個心願未了,就是想要奪得團體賽的金牌。江宏傑曾豪氣地說「留到2017世大運好了」!明年將是江宏傑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就看他能否如願,拿下這面他期待已久的金牌。

桌球項目是中華隊在國際賽上能獲得大量獎牌的主力重點,除了江宏傑這位強將將出征今年里約奧運,中華桌球代表隊的堅強陣容,如一哥莊智淵、鄭怡靜、陳思羽等好手,過去也曾在世大運中獲得佳績,期許帶著「小奧運」世大運的經驗,前進巴西爭取最高榮耀。

 

其他最新消息

世大運/擁抱世界擁抱你 排灣族舞曲將飄揚世大運賽場

臺北世大運金牌加持 舉出全臺運動夢想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