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北世大運新聞專區
世大運進入倒數一週年
2016/8/22

NOWnews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8月20日《一起世大運365倒數》嘉年華活動,市府廣場佈置成小型世大運場館,民眾化身選手體驗22項運動展攤與選手村訓練課程,各國特色展攤,預告著明年臺北將成為小型地球村。現場闖關抽獎活動,也由世大運執委會各首長送出華航機票、捷安特腳踏車等多項大獎,和市民一起為世大運集氣倒數!

「365倒數儀式」由臺北市長柯文哲率領,與中央單位代表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與世大運比賽場館所在縣市代表: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林奕華、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劉明超、新竹市政府副市長沈慧虹及世大運諮詢顧問團召集人紀政女士一同啟動,為2017臺北世大運倒數一週年揭開序幕,同時各國駐華使節、臺北市議員等貴賓亦一同參與,齊心預祝2017臺北世大運成功舉行。

柯文哲市長致詞時表示,臺北世大運不只是臺北的世大運,而是臺灣的世大運,世大運將讓台灣更好,讓世界看見臺灣,並深信2017臺北世大運一定會很成功,這也代表著對北市府8萬名員工的信心。同時市民朋友們是我們的寶貴資源,志工們的參與及民間企業的鼎力相助,看見臺灣社會的民間力量極為強大,希望藉由世大運,讓人民團結起來。世大運顧問團召集人紀政也全力號召,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參與這場有史以來臺灣舉辦過最大型的運動賽會。

當天現場舞台區也不惶多讓,包括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的精采演出,並與世大運宣傳大使-熊讚一同熱舞,一起為選手加油!迷火佛拉明哥舞團的魅力演出與三民國小的競技體操,憾動人心的臺北教育大學體育表演疊羅漢,精采萬分無冷場。另外,各個區公所精心策畫的異國風情節目,部落風肚皮舞、新住民的非洲鼓舞和東南亞民俗舞蹈、信義社區大學合唱團、大同區快樂媽媽舞蹈團等,展現出世界風情與舞蹈魅力。另外,玖壹壹樂團也親臨現場演唱,並與柯市長臺上互動,high翻市府廣場。

現場展攤活動熱鬧非凡,民眾紛紛搶至四大展攤區拚闖關收集戳章,兌獎區好禮領不完,並可嘗遍世界特色美食,而至今已招募超過萬名的世大運志工,600人旗隊走進市府廣場,氣勢磅礡,並搭配與民眾互動的誓師團舞,邀請大家一同加入世大運志工行列,市長柯文哲更親自致贈志工專屬悠遊卡予志工代表。現場並有100名志工提供現場的服務工作,揮灑熱血服務精神!

在市府全體總動員與市民朋友的熱情參與下,《一起世大運365倒數》嘉年華活動圓滿落幕,從今日至明年世大運賽會期間,將陸續辦理相關文化活動,一同期待世大運的到來,詳細活動內容可上2017臺北世大運文化活動網站http://events.2017.taipei/查詢。

 



其他最新消息

世大運/擁抱世界擁抱你 排灣族舞曲將飄揚世大運賽場

臺北世大運金牌加持 舉出全臺運動夢想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