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北世大運新聞專區
世大運/擁抱世界擁抱你 排灣族舞曲將飄揚世大運賽場
2016/11/22

NOWnews記者黃建霖/臺北報導

世大運主題曲徵選於20日結束,最後冠軍是由原住民歌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獲得,身為超級天后A-Lin御用作曲人的他,在歌曲中融合線下流行樂以及原住民舞曲的風格,創作出〈擁抱世界擁抱你〉,不僅拿下本屆比賽的冠軍,也讓他的歌曲得到在世大運會場飄揚的機會。

臺北世大運在昨日(11/21)進行主題曲的決選,各界音樂創作好手無不爭相參與,也因此讓現場的評審老師們傷透了腦筋,紛紛表示這次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來做抉擇,深怕一不小心做錯決定,抹煞了選手的努力以及追求夢想的決心。

在一番激烈的爭論後,最後評審們發表結果,季軍由鹹豬肉樂團獲得、創作出讓〈全世界看見〉的林正則勇奪亞軍、最後的冠軍則是由各方面都無可挑剔的排灣族歌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獲得,至於用特別的人聲來做合聲呈現的尋人啟事則榮獲最佳人氣獎。

獲得大獎的加以法利得表示,他們希望用歌曲傳達自由、熱情的歡快氣氛,因此特別採用原住民舞曲的特色來創作,而其中的歌詞「i u giugi senasena i」在排灣族語中是一起來唱歌跳舞的意思,希望因世大運來到台灣比賽的各國選手,能感受到台灣人熱情、正面、陽光的力量。

「今天沒有得到名次,並不代表失敗,不是!而是因為某些原因,或許是風格、或許是適合性,沒能獲選。但是更重要的是讓你記得今天,記得堅持追求夢想時自己這樣子的努力過,希望在未來能看到你們每一個人能有更好的作品繼續呈現。」評審主席黃韻玲對於這一次比賽如此評述,這一位位不同年齡、出生在不同城市的團體、歌手們,就像未來即將踏上臺北賽場的選手們一樣,拚搏的不只是排名,而是實現夢想的一次機會。

世大運不只是運動選手夢想的舞台,也是各界發光的平臺,就如同評審所說,這次的比賽或許有排名先後,但是追求夢想的心卻無高低之別,這一次世大運的主題曲徵選活動,不僅僅只是為了選出本屆比賽的歌曲,也是為了提供給各界有才華的創作人一個發揮的舞台,也希望藉機傳達給民眾本屆世大運的精神。

本次參賽樂團在原創性上的突破,讓聽眾們都相當驚豔,有嘻哈、有電子DJ、有舞曲、有搖滾,展現出台灣音樂人創作能量的豐沛,至於入圍作品更是精彩且曲風多元,從嘻哈到搖滾,甚至近年流行的Acapella(無伴奏人聲合聲清唱)都可見,充分展現出「臺北」這座城市文化的多元以及自由。

一首好的歌曲,是一種極致的享受,而一首偉大的歌曲,則是能在心中泛起陣陣漣漪,喚起腦海中的層層記憶,讓美好的事物一次次地出現在眼前。就像Paul McCartney為倫敦奧運演唱了那首著名的〈Hey Jude〉一樣,我們期許〈擁抱世界擁抱你〉能夠為這一次國際級的賽事注入靈魂,讓明年參賽的選手們聽到美妙的歌曲,就能像在決選舞台上努力展現自我的歌手一樣,傾盡所有去追逐夢想。

世大運主題曲選出後,接著將緊鑼密鼓地進行製作,預計農曆年後就會正式跟大家見面!世大運主題曲徵選詳細得獎名單及人氣票選活動抽獎結果,請見活動官網http://ourbeat.2017.taipei/。

 



其他最新消息

世大運/擁抱世界擁抱你 排灣族舞曲將飄揚世大運賽場

臺北世大運金牌加持 舉出全臺運動夢想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