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苡丞上半季升上一軍後,多以外野為主要守位,目前共守了37場,他說:「適應很多了。」結果另一位內野手董子恩也去守外野,他爆料,第1天教練念先發打線,董子恩聽到自己是守外野,臉就馬上變了,吃不下飯,跟自己第1次守外野的時候一樣。
左王苡丞、右董子恩。富邦悍將提供
董子恩是在上半季末開始去守外野,王苡丞說:「那天聽名單念出來,他是守外野又第1棒,我想說會不會聽錯,有沒有搞錯,結果是真的,一聽完,他臉就馬上變了。」王苡丞表示,笑董子恩守外野,是他緊張的時候,第1場被念到擔任外野手,賽前他就臉色不怎麼好看,還吃不下飯,這讓他想起自己第1場守外野,「我也是,我知道那種感覺,休息室裏有開冷氣,但不知道為什麼,身體很熱。」
「一定會先面臨一些失敗,才會慢慢了解,會越來越好。」王苡丞談守備位置改變,董子恩的守外野的第1場,第1局就有球打到他那邊,看他接得還不錯,就不用擔心,「他可以啦,都很好啊。」現在彼此還會開玩笑,會不會有哪一天,外野3人都是內野過去的。
「董子恩有說過,如果叫他守游擊,他還不會那麼緊張,只要在內野就不會緊張,我跟他說,目前在外野,該接的要接到就好,困難的就盡力去接。」王苡丞透露兩人的對話。
至於王苡丞,已在外野多場,他表示,現在已經習慣,適應很多了,反而回來一壘會覺得怪怪的,覺得距離好近哦,他甚至說,目前在外野就好了,希望不要回來,不然回來又會緊張。
外野3個位置,王苡丞表示,中外野沒有試過,但希望也不要,畢竟中外野那個要跑快一點,範圍要比較大,他跟董子恩都不算腳程快的,如果兩人同場出賽,中外野手要辛苦一點,並說:「我是維持穩定就好,偶爾美技。」
至於心中最想要守的位置?王苡丞也回應是:「投手。」「想要丟看看,小丟一下。」他透露高中因為投手比較吃緊,有時候會客串一下,投1局,給對方打就好了,但現在希望不要有那個時候,不要讓野手丟到最好。
悍將總教練後藤光尊曾說上半季球隊最大驚奇是王苡丞。王苡丞獲知後說:「我也沒想過自己會在一軍有好的表現,去年都沒有在一軍,開季其實是期待在二軍打好成績,現在的成績有點超出預期,打得比我好的那年還要好,出賽場數變多了,希望能延續到下半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