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William Jones' Cup International Tournament)是一個自1978年以來,由中華民國主辦的國際性籃球賽事,每年一度在台灣舉行(但曾停辦過兩次)。本賽事是為了紀念1970年代國際業餘籃球總會(FIBA,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Basketball Amateur)秘書長威廉•瓊斯博士(Dr. William Jones)對中華民國籃壇的友善支持而命名。
在中華民國於1970年代喪失國際奧會會籍以後,迄台灣於1980年代以中華台北名義重新取得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權利的年代裡,瓊斯盃是台灣籃壇與國際交流最重要的窗口。
暑假來了,也就代表一年一度的瓊斯盃也跟著來臨。女子組賽事率先開打,7/5起至7/9止,一連五天,將廣邀各國籃球好手齊聚一堂,彼此切磋球技,以球會友,今年除了中華藍、白隊外,日本世大運培訓隊、南韓WKBL本季第三的KB STARS及印度、紐西蘭國家隊在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精采的比賽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