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William Jones' Cup International Tournament)是一個自1978年以來,由中華民國主辦的國際性籃球賽事,每年一度在台灣舉行(但曾停辦過兩次)。本賽事是為了紀念1970年代國際業餘籃球總會(FIBA,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Basketball Amateur)秘書長威廉•瓊斯博士(Dr. William Jones)對中華民國籃壇的友善支持而命名。

在中華民國於1970年代喪失國際奧會會籍以後,迄台灣於1980年代以中華台北名義重新取得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權利的年代裡,瓊斯盃是台灣籃壇與國際交流最重要的窗口。

瓊斯盃男子組的賽事由7月15日起至7月23日,今年比賽場地來到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由中華藍、中華白、日本、韓國、加拿大、印度、伊朗、菲律賓、立陶宛、伊拉克共十支球隊齊聚一堂,各國好手間的頂尖對決,身為籃球迷,絕對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