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

2009WBC經典賽28人國手名單
經典賽首戰倒數 中華隊積極練球
日本實力未完全發揮 4:0小贏中國
南韓戰力不如以往 台灣贏球有機會
古巴單場六轟 8-1痛宰南非
澳洲狂敲22安 17:7八局痛宰墨國
10大影片
古巴單場六轟 8-1痛宰南非
2009/3/9
世界棒球經典賽,原本單場單隊全壘打紀錄是四支,這次古巴要改寫記錄了!古巴對決南非,一局下就給對手來個迎頭痛擊!(一下Frederich Cepeda 陽春全壘打)二局下,不囉唆,再來一支兩分砲!古巴隊3-0的領先還不滿足,第三局Olivera被保送之後,還盜上二壘,接著Enriquez補上安打,古巴4-0。紅色閃電前三局,局局有得分,局局都有紅不讓!這時候Cepeda再度開轟(第三局)!

第五局古巴的煙火秀繼續上演,Olivera右外野的紅不讓,是古巴這場比賽的第四轟,已經追平經典賽紀錄。接著Gourriel左邊方向也來一支,這可是打破經典賽紀錄的一轟!
這場比賽古巴一共敲出6支全壘打,改寫了經典賽單場單隊的紀錄。此外,不僅打擊夠兇猛,古巴先發投手Norge Luis Vera前三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而且六局的投球只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6張老K,沒有失分。
最後古巴以8-1痛宰南非,首勝輕鬆入袋!